close

IMG_5721.JPG

這次我是和我的老媽,老趙還有妹妹和妹男友一起來到了勝興火車站,還記得距離上次來到三義

已經是我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國小吧 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就咻~~~到了自己帶家人旅遊的年紀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再進去勝興車站前與老媽老趙合照一張 

IMG_5722.JPG

南熙是個非常喜歡逛這種很多雜物的女孩,不知道為甚麼看到很多有的沒的飾品小物,像是市集一樣的店

我就會衝進去逛逛,然後甚麼也不買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個非常好奇的心態想逛逛 

IMG_5723.JPG

這間店賣好多東西但唯一我最有興趣的昰上頭捕夢網覺得好美麗呦

但價位有點高所以還是放棄了

 

IMG_5724.JPG

這是我們第一間逛的雜物小店門口 是不是看起來很豐盛的感覺就是有種讓人想衝進去

一探究竟的感覺那照片中的男生是我老妹的男友 拍謝只是想拍個門口的樣子,

實在沒想到無意間抓到這個超級雜誌風格的姿勢哈哈哈哈哈XD  超自然 好像有點拍得很帥內哈哈

IMG_5726.JPG

再來再來我們來到了愛の幸福貓   哇哇哇~看到貓咪我和妹妹就很興奮了,外頭用了一點日式的裝飾物品

特別的式日式油傘 和圖繪的大燈籠 ,所以就拉我老媽他們拍一張照囉!!

IMG_5727.JPG

哇~~~店裡有好多釣魚貓 各式各樣的圖案顏色還有招財的 這個木製釣魚貓還有很多大小的選擇

南熙在想這該不會是店裡老板手工畫的吧

IMG_5728.JPG

鐵製貓咪造型名片夾還有貓頭鷹的呢

IMG_5729.JPG

IMG_5730.JPG

嗚~~~一看到這群貓頭鷹有點嚇到我哈哈哈超大的眼睛,一群都再看著我的樣子有點可怕

但每一隻花色都不同十分可愛,大家來可以買一個回家當看門鳥XD

IMG_5731.JPG

IMG_5732.JPG

整體來說這間店有很多不同的貓咪,貓頭鷹 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裝飾品等等的東西

喜歡貓的貓奴很適合來這買個貓咪回家裝飾呦

 

IMG_5734.JPG

而且店裡還有兩隻貓貓在裡頭呦~~~只有拍照一隻貓店員,牠好大隻,好乖定格讓我拍照

似乎已經習慣了呢

IMG_5736.JPG

楓葉耶~~~可惜不是在秋季枯黃的樣子應該超級漂亮的

有種來到大自然放鬆的感覺,,吸了一大口氣,怎麼突然有種臭臭的味道............

南熙往前走天阿~~是甚麼東西排這麼長   原來是網路上就有人在講的   

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  

IMG_5742.JPG

看到這麼多人當然要來排一下,只要是美食我都非常有耐心等候,好險南熙看到它的時候,

人沒有非常多趕快衝來排隊

IMG_5743.JPG

剛好排隊的時候,我旁邊就有一個超級復古超舊的鐵馬在上面,

沒錯它掛在上面所以等待之餘就來剛老趙拍張照做紀念 

IMG_5745.JPG

覺得這個小吃攤販型是真的很特別呢它用鐵馬來當

桌子,實在有夠古早味,好喜歡呦~~~懷舊的感覺

IMG_5746.JPG

OH~~~MY~~~~GOD~~~!!!!!!光看這鍋滷大腸我的口水快滴下來了~~

我和老趙都超愛吃大肠的看那個色澤一看就是超級入味的

IMG_5747.JPG

我們只點了一碗  3號  有  大肠+米血+臭豆腐  小杯100塊  沒錯才100塊這麼大碗

大肠又給很多, 跟大家說來務必要吃老鐵馬,只要妳還敢吃一點辣,一定要吃,真的跟看的一樣,

超級好吃,大肠 米血 豆腐 都非常的軟Q 超入味 我們四個人才點了一碗 嚐鮮

因為為要留給後面的勝興客棧

我們吃完就直接前往客棧準備吃午餐

勝興客棧到啦~~~非常好找都在同一條路上優~~~

IMG_5749.JPG

客棧外觀看起來很小,外觀也很懷舊,也不像飯館很像攤販而已

IMG_5750.JPG

跟著老媽老趙剛進門,哈哈好喜氣,大燈籠和春聯 上頭的字很有感覺呢 

IMG_5754.JPG

哇~~~~沒想到裡面比想像中的大一些,生意很好很多人來嚐客家小炒呢,

因為我老媽是苗栗客家人,所以也很喜歡客家菜

,所以上網爬了這間勝興客棧帶我們來嚐嚐到地客家小吃

IMG_5753.JPG

這間這菜單好特別上面有竹片做的菜單 果然真的復古懷舊又有中國的風格

IMG_5755.JPG

這邊菜色非常的多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很入味的感覺

於是老媽讓我們一人選一道菜 

IMG_5756.JPG

我們點了 白玉三寶 這道好好吃裡面有冬瓜,蘿菠,白菜,排骨    都燉的超嫩超入味 實在好吃

還有客家豆腐 ,客家小炒,炒山蘇,客家羊肉湯  這頓真的超下飯的 要不是南熙前面吃了剛剛好吃的臭豆腐

應該可以吃個兩碗白飯呢  所以大家來勝興車站 可以來這用餐喔!!!非常讚呢~~愛中式料理一定要常常客家道地佳餚

南西吃飽飽後突然開始大雨了.............

車長和大家說 HIHI !!!!

IMG_5757.JPG

我們隨意的到了這個日式建築裏面躲雨,所以隨機就與大家來拍個幾張照片

跟我們家老趙來一張

IMG_5759.JPG

也幫老妹跟她男友來拍一張,

看我老妹那張臉好像有男友跟就很開心呢哈哈哈

IMG_5762.JPG

再來跟我親愛的老媽合照一張  哈哈一定要幫她拍年輕一點

她才開心 

IMG_5763.JPG

再來雨似乎有變比較小一些,所以繼續走下去

IMG_5758.JPG

好喜歡這種日式建築,怎麼拍都很美,雖然雨天裡面的商店似乎都沒甚麼生意不是很熱鬧,

連外頭的有上過電視的陀螺師傅都在避雨沒有表演

IMG_5764.JPG

本來我們要往上走,想去龍騰斷橋,沒想到看到地圖,讓我們打消這個想法,根本要開車才能到, 20分鐘耶=    ="

我們如果用走的可能走到天荒地老了

IMG_5765.JPG

所以我們就折返經過了這些攤販有賣很多手工藝品還有特製特產優

IMG_5766.JPG

這邊沒想到還有手拉坯 ,可是沒有人玩,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IMG_5767.JPG

南熙在要走到軌道時,看到小時候看過的人像畫家,想都沒想毫無猶豫的就說我要畫,因為想做個紀念

所以就拉老趙來畫了,一開始昰南熙做在那邊完全動都不動的微笑看著畫家慢慢開始一堆人來圍觀,

讓我笑得很尷尬,然後又有一堆小朋友一直看我,然後南熙又聽到有個媽媽跟小弟弟說:  漂亮的姐姐耶~~姐姐漂亮嗎?

等等的話,哈哈哈南熙其實心裡再暗爽我畫完後突然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再來就換老趙啦~~~~哈哈哈哈讓他常常一堆人觀看的感覺, 下來後老趙上去結果他一直還偷休息,老妹說這可以休息阿!!!!!

蝦米~~~~可以休息~~~阿我剛剛都沒動搞得我好僵,笑的好痠喔     在我們畫完後本來完全沒有生意的畫家,開始有生意了,

大家都來排隊要畫呢  還要跟我們畫一樣的 

IMG_5768.JPGIMG_5769.JPG

我們選的昰Q版的人像畫 ,想說小時候畫過比較寫實的人像畫,我怕太真實放在房間會嚇到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我們沒有選擇上色因為預算的關係, 這樣兩個人A4一張沒上色昰   350$  一個人的話 200$  那我們還有加木製的相框 400$

想說做紀念用好一點好了,  如果要上色 就是700$  其實我們有點後悔沒多上色 

不過這樣也很好看很可愛,老媽說老趙畫的比較像,哈哈哈哈真得頭髮型都一模一樣呢 ~~那個呆瓜頭太可愛了

大家有機會來看到畫家,可以來畫做個紀念優

IMG_5787.JPG

既然龍騰斷橋沒有去,我們就去軌道對面的桐花館,喝個下午茶吧

IMG_5772.JPG

這次因為毫無預料行程備下雨打斷沒有好好拍到與軌道和穴道的照片  哭哭   

沒關係我們一起來到了山中傳奇桐花館

IMG_5773.JPG

桐花館用許多木頭和鐵鏽的鐵材來建造  雨天來這裡也不錯很有感覺呢

IMG_5776.JPG

桐花館分別有兩邊,,我們先走到左邊這邊,這裡賣了很多像是手工香皂,香精 裝飾物品

等等的東西

IMG_5777.JPG

走進去最吸引我的昰這個燈,好美阿~~~~木頭上面有好多琉璃的小石頭,好繽紛

IMG_5778.JPG

館外旁有個小小的室外空間,有很多粗粗的繩子想說來拍幾張三八照囉~~~~

老趙真的很不會擺姿式耶

我拉我媽來這小小的木門,擺一張美美的姿勢 

IMG_5782.JPGIMG_5783.JPG

小女子也來拍一張裝可愛年輕的照片吧

IMG_5806.JPG

在來我們到了另一邊喝茶用餐吃下午茶的餐飲館,來達成我們今天來的目標

DIY擂茶

IMG_5785.JPG

我們選了一個很棒的位置旁邊就開滿了桐花

 

 

IMG_5814.JPG

往下眺望軌道,下雨天大家都撐著傘呢

IMG_5812.JPG

來到這剛吃飽指好吃個蛋糕囉~~女生永遠有第二個胃留給甜點下午茶的

IMG_5793.JPG   

我們都各自點了提拉米蘇 個人其實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啦 ><"

就很普通

   IMG_5801.JPG

再來是重點 我們的DIY擂茶

IMG_5795.JPG

材料有 花生 芝麻 擂茶粉  米香

先把芝麻和花生磨出油 ,不能用搗的要用磨的呦 然後放入擂茶粉拌均勻後就完成囉~~~

過程還蠻有趣的 雖然幾乎都是老趙在磨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成後自己依個人口味想加多少量在杯中,倒入熱水放點米香進去就完成囉   

IMG_5799.JPG

南熙喝覺得沒甚麼味道一直加粉下去,個人覺得可以有糖就更棒了

所以南熙一直挖剛剛提拉米蘇旁的蜂蜜進去喝,還不錯啦~~~

這趟旅成就差不多要在這句點了,因為後面真的下了一場超大的雨,哪裡都不能去,所以就當作

我們在這美妙的山上欣賞風景喝喝下午茶談天,更增進家人感情 讓媽媽更了解另一伴囉 

IMG_5815.JPG

今天小小的家庭一日遊非常圓滿呢~~~

和另一伴帶著自己的嗎媽一起出遊感覺很棒很幸福

 

最後最後我們等雨停了,老媽回頭想買剛剛的老鐵馬臭豆腐回去給老爸吃

本來以為滿滿的人因為下雨天沒了,也關了,有趣的昰哈哈哈哈原來它沒關,

影片來看看老闆娘怎麼賣哈哈哈哈好好玩喔~~(老闆娘非常低調一直強調叫我不要拍到她)

就用這個來做END吧~~~

這是第一次打旅遊文章 有機會出遊會再分享給大家優~~~

 

 

 

 

 

 

 

 

 

 

arrow
arrow

    張南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